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7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暖心“娘家”

更新时间:2022-07-20 浏览量:

  达州高新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多措并举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走深走实,让7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暖心“娘家”。

  这天,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达州公路物流港,零距离听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于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他们提供指导和服务。

  目前已经有10余家工会加入了我们工会联合会,涵盖企业80家,会员有1200余人,进入平台的有1200多人,有近300人已经得到认证。

  据了解,以往,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保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由于工作方式和劳动关系比较灵活,遭遇劳动纠纷等问题时,往往难以充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入工会组织后,这一群体就有了“娘家”和“靠山”,在签订劳动合同、劳动纠纷维权、医疗救助、劳动技能提升等方面,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和帮扶,使自身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货运司机 潘伟:加入工会感觉就有了依靠,以后遇到各种困难和权益纠纷,都可以有工会帮忙解决。

  达州物流港工会主席、达州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罗必胜:我们在物流港建成了“暖心之家”、“共享司机之家”,免费给大家提供物流信息,不断提高新就业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达州高新区多举措推动园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走深走实。全区已建立各类新就业形态群体基层工会组织48个,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7066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四大重点群体会员有3660人,占会员人数一半以上。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罗琳: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建会模式,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达州观察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法院协助异地法院执行 诉前化解涉多名民工工资案

下一篇: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组织新员工开展实习实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