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法院协助异地法院执行 诉前化解涉多名民工工资案

更新时间:2022-07-20 浏览量:

  近日,南江法院执行干警在协助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执行期间,诉前化解涉多名农民工工资案。
  申请人某租赁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曹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申请诉前保全,需扣押被申请人名下挖掘机一台。到达执行现场后,十多名农民工阻拦法院扣押,并要求法院处理他们的工资问题。经了解,原来是被申请人曹某拖欠该十多名农民工工资,且长达一年多未结算,期间,曹某一直“躲猫猫”,不与农民工见面。
  为确保案件的顺利执行,南江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曹某,并通知其立即到达执行现场。曹某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通过对曹某释法明理,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最终,曹某结算了十多名农民工的工资。事情解决后,十多名农民工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双流区人民法院顺利扣押了曹某挖掘机。
  近年来,南江法院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理念,强化大局意识,用极强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积极协助兄弟法院的执行工作,有效解决异地执行难。同时,不单就案办案,通过诉前化解拖欠十余名农民工工资的矛盾,真正实现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既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法律权威,又减少群众诉累,彰显了司法温度。(作者:苏翊)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大抓“两支队伍”“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战斗力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7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暖心“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