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之义诊、义务理发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合“双报到”帮扶工作要求,7月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组织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之义诊、义务理发活动。

  “婆婆,您的血压有点偏低,是不是一直在吃降压药?”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耐心询问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以及用药情况,针对妇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以及普通外科等专业提供诊查服务,倡导正确改善生活方式和科学使用药物治疗,提醒身体不适的老人及时就医。“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服务,真是太感谢党了。”老人感激地说道。
  “叔叔,我手艺怎么样?看我剪的帅不帅?”“帅得很,谢谢小伙子。”志愿者耐心地帮老人围上围裙,推剪、碎剪齐上阵,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唠家常,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利用手中飞舞的剪刀,为群众修剪头发。没有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大家的笑容,同时也“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经过一番修剪,换了个发型的老人更显利落、精神、干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切实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撰稿人:祝林)

文章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精神永存、丰碑不朽!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论述伟大抗战精神

下一篇:柏林煤矿党委多举措掀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职工答题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