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中区教体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七一”前后,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系统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开展主题讨论、讲专题党课、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结对共建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市中区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队,前往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家中,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以表达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崇高敬意。今年,全系统共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13枚。市中区教体系统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及烈士遗属共42人,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结对共建,重温入党初心使命。局机关党委书记严加勉到定点帮扶对象永安镇梁家沟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江一幼与朝阳中心校、电力初中与七初中、伏龙中小学等10余个结对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使命。部分结对支部到罗世文纪念馆、汉安糖草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讲好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七一前后,各支部书记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结合当前党员群众爱听、想听,接地气等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和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等,大家在党课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一二支部、内江一幼与朝阳中心校等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使命。截至目前,龙门中心校、电力初中、七初中、局机关等20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结合“我为党和人民群众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分党小组讨论“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样”,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洁 余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关工委开展农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彭州市:202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上岗 家门口有了“监督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