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关工委开展农耕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7月3日,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关工委、江浦路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30组亲子家庭来到分水惠和村农户的蔬菜园开展蔬果采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邀请现场小小志愿者带着大家进行了劳作前的热身游戏,大家一起在农田里跳起了“本草纲目”毽子操;采摘前,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享蔬菜的生长过程及营养价值,以及正确采摘蔬菜的方法。
  采摘开始,家长领着自家的小宝贝们挎着菜篮兴致勃勃地开始在蔬菜园里开始了他们的“寻宝”之旅。小宝贝们个个干劲十足,自己动手、不怕脏、不怕累,他们或采、或拔、或三五成群讨论着自己发现的问题,个个脸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容,体验着劳动的乐趣。有的小朋友摘下菜,迫不及待地凑到小伙伴面前炫耀,还有的小朋友小心翼翼拿着,仿佛那是他最珍贵的宝贝。劳动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45分钟的采摘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孩子们看着篮子里亲手采摘的蔬菜,拥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完成“小小农夫任务卡”的15位小朋友们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额外收获了工作人员准备的蔬果大礼包,满载而归。
  下一步,涌泉街道关工委将结合儿童身、心、社、灵全面成长体系探索做好全龄儿童友好服务,每月持续推出农耕实践活动,让亲子家庭在田间地头亲近自然,收获成长。(袁海马 周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纳溪梅岭茶赞并序—参加名刊名家四川行(泸州站)采风创作交流活动记

下一篇:内江市中区教体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