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宜宾市:纪委监委“十大行动”作保障 企业一门心思谋发展

更新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我们申报的政府疫情物流补贴迟迟没有兑现,跑了很多次都没能解决……”近日,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清障护企”专班到某物流企业进行走访,该企业负责人汪某说出了自己的难处。
  该区纪委监委对此事展开调查后发现,区商务办副主任黄某某在办理疫情期间物流补贴资金事项中,该资金请示一直拖而未办,致使该笔40余万元补贴资金接近一年也未兑现给企业,严重不担当不负责。最终黄某某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40余万元补贴也已悉数发放到位。


叙州区“清障护企”专班走访企业收集问题建议(盛莉  摄)

  以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的初衷。今年3月,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工作方案》,旨在通过持续推进纪企直通专项行动、审批乱象整治行动、作风效能提升行动等“十大行动”,着力解决政商交往、要素保障、审批审核、中介服务、市场环境、执法司法等领域乱象。
  “十大行动”推进过程中,在全市各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时常能够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的身影。
  在高县,县纪委监委以“纪企廉心站”广泛收集企业诉求,了解到县上三户企业生产用气得不到保障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县经开区及时召集对用气受限企业召开座谈会,协商解决办法,很好地解决了三家用气企业生产经营问题。目前,该县已通过“纪企廉心站”“营商卫士”“码上监督”等渠道面向企业收集问题198个,协调解决问题120个。
  在兴文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着力发现和解决相关部门项目审批速度慢、办事拖拉效率低等问题。经过调研,县纪委监委制定了《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整治相关职能部门未经备案而对企业乱检查、滥检查或者违规执法、粗暴执法的行为,加大涉企线索处置力度,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十大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已累计实地走访企业560余家,推动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855个,严肃查处并通报了市政务服务和非公经济发展局窗口辅税人员裴某峰贪污案等一批典型案件。
  “‘十大行动’构建了纪检监察干部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直联’关系网,在全面收集企业问题诉求的同时,扎实开展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等政策措施的落实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十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为中小企业纾忧解困,消除企业发展的各种阻塞,护航全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作者:秦莉萍)

文章来源:廉洁四川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生态环境局为基层干部进行县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授课

下一篇:到2025年 四川预制菜产业规模力争突破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