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温江区柳城街道红光社区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为使垃圾分类这一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区氛围,6月29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红光社区关工委联合成都爱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红光社区孔雀城小区开展,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宣传单发放、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与问答、垃圾分类游戏互动三个内容,活动开始后社工及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让居民仔细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接着为来到现场的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垃圾有哪些类别、日常垃圾的正确分类以及如何正确投放。
  最后,通过垃圾分类游戏—“大富翁”,让现场居民按照游戏规则,投掷骰子,按照投出的步数前进,前进过程中回答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趣味游戏中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牢记于心。居民们觉得这种形式特别有趣,大朋友、小朋友都纷纷排队参与,现场有序、热闹,吸引不少路过的人驻足观看。一位阿姨感叹道:“我们确实应该重视垃圾分类,在家自觉进行分类,不给保洁工人添麻烦,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理念从纸上融入到居民的现实生活中,既强化了居民垃圾分类理念,让其知晓如何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又促进居民养成在实际生活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袁海马 陈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拱市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达川区杨柳街道总工会承办“庆七一表扬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