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战酷暑、送清凉、守安康、重安全、保生产——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送清凉”开始啦

更新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工会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微改革”五个推动工作,助推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效率,提升重点项目工程质量,6月24日,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副主席曹国龙、经济技术与劳动保护部部长卫永菲先后走近达川区翠屏大道项目、金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小河嘴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中陶建材产业项目(一期)、国信达精密电子连接器生产线项目等地慰问在高温天气下作业的建筑工地、生产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藿香正气液、风油精、运动水壶、冰丝袖套、毛巾等定制版清凉大礼包,拉开了夏日“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不仅送去了清凉物资,还详细了解了职工生产生活、工作待遇、饮食卫生、劳动保护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让职工朋友们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曹国龙要求工程项目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抓质量、抢工期同时,坚决做好劳动防护、防暑降温工作。他还亲切的叮嘱工人们要注意高温安全,做好高温环境下的自我保护,确保平安度夏。
  曹国龙强调,各项目工会要切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工会职能,结合夏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部署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发放防暑药品和劳动保护用品,加强防暑降温知识教育,提高员工抵御酷暑能力,切实保证高温作业下职工的身体健康。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暧人心,送清凉活动不仅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清凉与关怀,更鼓舞了一线工作者战酷暑、守安康、保安全、促进生产的勇气和士气,激发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积极性,为达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供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劳动光荣,奉献最美”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练为战 战必胜——渠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公路抢险保通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