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强化工地扬尘管控 守护好一片蓝天

更新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建筑工地是城市扬尘的源头之一。通川区以源头治理为重点,专项治理为突破,长效治理为根本,紧盯建设工地、商砼搅拌站等扬尘污染治理重点,多举措强化扬尘管控,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守护好一片蓝天。

  为全力做好扬尘污染防治,达州翡翠公园项目部采取围墙喷淋、外围降尘、作业场所设置雾炮等措施,推行湿法作业。

  项目工程部负责人 马超:保证随时道路湿润。我们所有的砂浆、钢混全都是由砂浆站封闭运输,成品砂浆到了现场,我们也是采取了砂浆棚进行遮盖。

  同时,项目部还成立了扬尘治理专班,严格做到所有进出车辆必须冲洗干净再放行、对现场裸土进行覆盖,如发现有破损立即更换,在场内土方上播撒草种等。

  项目安全工程师 刘策:采购了大量的种子,对超过8000平米的中庭的土方进行了种植。

  为确保搅拌站降尘除尘指标达标,通川区成立专门工作组,安排专人分包企业,定企负责,对喷淋设施、运输车辆、排水设施、除尘装备等逐一检查、督导。

  达州鼎盛砼业 赵志:我们产生扬尘的各个环节,都是采取的喷淋和喷雾的方式处理。污水废水我们是集中处理,再生产利用。

  通川区在各建设工地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设备,通过专用传输网络将实时监测的扬尘数据传输到省建筑工程扬尘监测平台。

  通川区住建局建管股工作人员 陈桂均:一旦扬尘数据出现了异常,我们会通知在建项目及时整改,同时,我们不定期地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扬尘防治的监督检查。

  强化扬尘管控力度,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通川区进一步细化指标,制定扬尘抑制设备等标准;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治理一处。

  目前,达州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已安装扬尘监测设备25台,新增塔机喷淋15台、车辆自动冲洗设施20余个、土石方降尘雾炮300余台,更换密目网和覆盖裸土6万余平方米。

文章来源:达州观察 文章作者:

上一篇:科技新安 提升安全水平—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硫酸厂增设GDS系统

下一篇:2022年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石化班暨百日千万系列招聘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