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强管理、除隐患、保安全——渠县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维修驾培行业安全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近期,为深刻汲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着力解决营运车辆“带病”运行问题,夯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基础。渠县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全力开展维修驾培行业安全检查工作。
  开展车辆技术维修管理专项检查,杜绝营运车辆“带病”上路
  围绕“三个强化”,加强维修企业事中事后监管。
  一是强化领导。中心组织召开专项检查工作会,成立车辆技术维修管理专项检查工作领导组,制定检查工作方案,确定了专项检查目的及检查内容。组织深入维修企业开展地毯式的大检查,实现全县一二类汽修企业全覆盖。
  二是强化管理。检查中要求维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的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维修人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完善升降设备维护保养,完善烤漆房等环保重点设备维护,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三是强化监督。本次汽修企业专项大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于维修企业敢于越红线、责任不落实、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动真碰硬,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推进维修企业专项业户电子健康系统建设体系,营造良好的汽车维修业和汽车后市场生态环境
  通过“三个加强”,大力推进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宣传维修驾培股通过维修企业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和实地督促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告知,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政策制度的知晓度,逐步增强经营者应用系统的自觉性和准确度。
  二是加强数据运用。加强大数据的分析应用,通过不断完善系统的功能模块,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服务。
  三是加强行业间合作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为依托,加强与其他相关行业之间的合作,提升系统运用的广度,增加车主使用的粘度,更好的服务广大车主。
  开展驾培市场监督管理突出问题整治,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一是完善投诉机制,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充分利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建立完善举报投诉机制,建立驾校和教练员“黑名单”制度,对发现驾校、教练员学时作弊、培训记录造假、教练员对学员“吃拿卡要”、非法收取学员场训费、茶水费、红包等行为,及时严厉查处,并列入黑名单。督促驾校对经营类别、培训范围、收费项目和标准、教练员、教练场、学员投诉方式、投诉受理处理程序及监督举报电话等进行公示,切实保障学员知情权。
  二是核查经营资格,全面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和群众举报线索,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摸排驾培市场的各种非法经营行为,维护正常经营秩序,确保行业稳定。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规范驾校经营行为。督促驾校建立健全教学管理、教练员管理、学员管理、结业考核、诚信承诺、学员投诉、安全生产责任、教练车及设施设备管理、档案管理、培训收费等制度。督查驾校所聘教学人员、相关管理人员资格,建立完善人员档案。督促驾校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教育。核查驾校教练车、考试车数量、技术条件,建立完善车辆档案。督促驾校安装使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计时培训系统平台和计时计程终端设备,运用监管服务平台加强培训过程监管。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总工会赴宣汉县学习考察工会阵地建设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

下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