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赴宣汉县学习考察工会阵地建设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万春 岳前君)为深入开展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积极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6月14日,通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万春带队,一行5人前往宣汉县学习考察工会阵地建设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宣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了宣汉县蒲江街道周桥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聚城峰华三期广场户外劳动者大本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李进峰劳模创新工作室、达州市铭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观摩、经验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宣汉县总工会在工会阵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等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了解。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参观、拍照留影,以便学习借鉴。

  在蒲江街道周桥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聚城峰华三期广场户外劳动者大本营,桌椅、冰箱、微波炉、净水器和无线网络一应俱全,为户外劳动者解决了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四难”问题。
  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李进峰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李进峰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架构组成、运行管理等各项制度,并就如何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带头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达州市铭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对该职工疗休养基地的配套设施、住宿条件、休闲娱乐、接待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学习。
  每到一处,考察组还详细了解了该阵地的功能布局、服务项目设置、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健身活动室等职工阵地的基本建设情况及运作模式。除此之外,在“党建带工建”、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劳模管理服务等方面大家也进行了许多宝贵经验的分享。
  万春表示,宣汉县总工会在工会阵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创新了很多举措,积累了很多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区总工会要结合通川实际,进一步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持续完善服务功能,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推进通川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加强了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了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了工作视野和思路,为通川区基层工会工会阵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等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蒲家镇“四强化”扎实开展“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强管理、除隐患、保安全——渠县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维修驾培行业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