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行政审批局 “四个强化”推动“一网通办”提档升级

更新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渠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四个强化”,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多维度扩大“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成果,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保障,夯实一网通办发展基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成立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攻坚小组组长,制定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均成立“一网通办”工作领导专班,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并落实具体业务人员专人专岗。

  强化平台建设,优化一网通办核心功能。在我县推进“一网通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我局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各项指标提升。每月向县主要领导报告各部门推进情况,逐一分析问题短板,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每月安排业务骨干到市政管局开展攻坚培训,通过集中攻坚查漏补缺,确保我县各项指标高效提升。目前,我县各项考核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强化监督考核,提升一网通办运行效能。数据指标是“一网通办”工作成效的核心,也是推动我们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因此,我县高度重视监督考核。今年已印发月度通报4次。并针对重点弱项短板,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督促部门指标提升。对重视程度不够、推进不力、指标提升缓慢的部门结合县政府督查室通报,倒逼问题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培训,推进一网通办品牌建设。为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线上线下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一网通办”宣传和推广活动。在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天府通办app”宣传视频,并在显著位置摆放“天府通办app”下载及“天府通办”特色应用小程序操作方法展架,提高企业群众对“天府通办app”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注册等多种形式,指导群众熟练使用“天府通办app”,让群众感受到“线上”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我局每月定期向市政管局报送“一网通办”工作开展宣传材料,切实推动“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提档升级。(王娟 徐力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十年寒窗丰羽翼 今朝搏击翱长空

下一篇:通川区医疗保障局突出“三抓”持续做好2022年居民医保参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