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7 浏览量: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为落实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要求,进一步推动2022年“达州环保世纪行”大竹县活动,大竹县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化和媒体宣传活动。

图片

  针对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大竹县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2022年大竹县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宣传内容和职能职责,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好本行业、本辖区宣传主体责任。

图片

  大竹县及时推出一批环保标语,并利用县电视台、出租车LED显示屏、机关事业单位LED显示屏,以及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通过通信单位推送环境保护公益短信,号召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宜居宜业生态竹城;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关爱学子、绿色护考”活动,在高考、中考期间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为竹城考生创造一个宁静舒适的复习考试环境;开展环保书籍赠送活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赠送部分学校和社区;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深入乡村开展宣传活动;开展环境日校园活动周活动,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环保手抄报评比和展览、观看环保宣传片、主题演讲、征文、绘画等方式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图片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捐赠环保书籍2000余本,展出环保标语100余条,发送公益短信70万余条,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活动3次,线下公众开放活动1次,曝光典型案例3件。活动期间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查17台,重型柴油货车尾气路检路查57台。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环保意识,提高了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知度,激发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唐令彬带队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执法服装着装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