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人防办工会“多针并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更新时间:2022-06-08 浏览量:

  开江县人防办工会在深入开展 “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以改进工作作风,贴心服务群众为重点,采取“多针并剂”(即:强学习,明责任,抓重点,造氛围)等措施,抓好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机关效能,为全县人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学习,打好 “防预针”,筑牢廉政防线。开江县人防办工会切实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学习根治思想源头,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法纪,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密切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省、市人防部门重大政策的颁布出台,及时跟进,掌握政策,以此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周忠平等违法违纪案例通报后现场体会等引导工会会员算好“三帐”(即: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引导会员群众时刻绷紧廉政弦,守底线,不越线,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全面提升会员群众的廉政自律意识,对规矩纪律进行再学习再强调,打好 “防预针”,筑牢廉政防线,真正做到以案示警,警钟长鸣。
  明责任,打好“加强针”,增强廉政担当。层层压实党风廉政责任,组织会员群众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形成责任范围明确,职责清晰,督促有力的工作机制。在新冠疫情排查值守中、在燃气安全排查中、在乡村振兴帮扶中、在创卫文明劝导中,开江人防工会会员全员出动值守劝导,排查不漏一户,帮扶不漏一人。据不完全统计,排查值守劝导人员达800余人次,帮扶20余户,提供帮扶物资达5余万元。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廉政风险排查,打好“加强针”,增强廉政担当,树立起廉洁自律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风气。
  抓重点,打好“强心针”,整治廉政风气。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疏理在行业治理、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建设风险,将责任任务分解并落实到人。重新梳理“三重一大”决策清单,相继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18项,把好“三公”经费使用审批关、监督关、报帐关,与去年同期比“三公”经费下降了10%。同时,会员群众坚持做到自警自醒自律,相互提醒,打好“强心针”,整治廉政风气,时刻注意维护党的形象,维护群众利益,严格权力运行流程,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造氛围,打好“美容针”,建设廉洁人防。将“准军事化”建设和“四心”“三不”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强化党风廉政内教外宣,先后选载42条党风廉政知识在《宣传手册》中,丰富手册中的廉政内容,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规范机关廉政建设,以“梅、兰、竹、菊”元素寄寓廉政宣传,倡导高洁清廉气节, 会员群众人人宣传行业纪律,传播廉洁理念,培养一支“虚心,敬业,清廉,奉献”的人防会员队伍。时刻自重、自省、自励,打好“美容针”, 建设廉洁人防工会,推动全域崇廉治政的良好风尚,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人防事业发展护好航。(撰稿:熊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中高考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三着力”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