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扎实做好六月“安全生产月”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进入6月份,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扎实做好六月“安全生产月”工作,促进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该矿采取的措施有:认真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好宣传发动、业务培训、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加强华荣能源公司“五零”安全工作目标及矿“安全无保障,企业被消亡,职工无饭碗,干部无岗位”“严抓强管不松劲,不催不抢不冒进”“瓦斯防可防控、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等安全理念的宣传和贯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强化华荣能源公司特别规定的宣传贯彻,落实好煤监、应急部门及华荣能源公司、达竹中心及矿各项安全规定;二是加大反“三违”力度,及时制止身边的违章行为,对六月份出现的各类“三违”行为一律增加20%处罚,同时对严重“三违”人员实行过六关帮教,扎实开展靶向式培训,增强“三违”人员安全意识;强化“一通三防”管理,进一步优化通风系统,使用好各类通风设备设施,加强重点采掘工作面的通风瓦斯管理,加大灾害治理力度,落实好“一通三防”安全措施,防止一氧化碳、瓦斯超限报警事故发生;狠抓顶板管理工作,重点加强采煤工作面的两巷支护、上下缺口支护管理,加强危岩刁找,掘进工作面强化临时支护管理,打击各类顶板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好机运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雨季期间供电线路巡视,加强斜坡提升运输安全管理,严格“三超”材料提升运输安全,加强0水平机车调度安全管理,强化机运设备检修维护,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扎实开展风险研判工作。开展好每日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措施编制,各区队开展好安全风险管控知识培训教育,现场认真抓好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机关管理人员抓好现场督查。(何永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社保局:“三到位”抓实“全员参保”工作,织密社会保障网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中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