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会”建设|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工会联合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更新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5月31日,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举行工会联合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静以及来自市总工会、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工会联合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

  授牌仪式前,首先进行了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50余名代表共同选举出商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首届领导班子成员。
  在工会联合会授牌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为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工会联合会进行了授牌,她表示,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工会联合会是全市首家以商会为依托成立的工会组织,是对“商协会+工会”组建模式的有力探索,商会工会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增强商会团队的生机与活力,也有利于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她希望,新任工会领导班子,要加强上下联动、关心服务、创新机制,团结带领商会的广大职工,为推动乐山市进出口商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工会联合会主席易国平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从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把商会工会联合会打造成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影响广泛的工会组织。
  随后进行了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留根与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小波为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授牌。
  新当选的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关工委主任谢志强表示,将秉承商会精神,按照“急党委政府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深化整合资源,广泛发动和组织商会会员,从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的角度,扶持和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创造者,持续营造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薪火相传承担起应尽责任。
  乐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宪鏸指出,乐山市进出口商会作为乐山市商协会的优秀代表,一直以来积极从事关心下一代活动,在智力扶贫、开展助学行动、帮助贫困学生、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其关工委组织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向社会团体领域延伸取得了新的进展,相信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关工委将会更好的凝聚商会正能量,更好的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良好氛围再作新贡献。
 
  一直以来,乐山市进出口商会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四会”建设,积极推动商会改革“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商会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工商联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2020年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2018-2019年度四川省“四好”商会,2019年四川省先进社会组织,“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荣获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爱心单位。目前,除成了工会联合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外,还成了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妇女联合会,在服务商会企业发展、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乐山新时代“两个健康”更好发展贡献力量。(供稿:乐山市商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淡淡粽叶香 浓浓社区情” || 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四合社区工会陪你过端午

下一篇:达川区翠屏街道新桥社区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浓浓端午情”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