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卡撒乡色尔岭村推行“党员干部1+N”工作法 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更新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近年来,金川县卡撒乡色尔岭村创新推行“党员干部1+N”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联片包户服务群众最后1厘米,让上级精神在一线宣讲、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问题疑惑在一线答疑、群众诉求在一线解决、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推进村级党组织、党员、群众三方共建共治,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把“关系”定下来。针对色尔岭村地域面积广、自然寨分散,村民诉求不能全盘统一的实际情况,村“两委”统筹村干部和无职党员,以亲戚、地域关系为基础,全村22名村干部和无职党员主动认领82户农户,形成1+N结对联系关系。通过会议表态发言、集体宣誓、上墙公示的方式,强化包保责任,将基层党组织力量渗透到各家各户,稳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把“责任”扛起来。“党员干部1+N”主要责任是上情下宣、下情上报、化解矛盾、收集数据等关于群众的大凡小事,定时或不定时的以坝坝会、入户走访、电话询访等方式联系农户,发现的问题第一圈层由党员干部解释和化解,第二圈层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村组来解决,第三圈层由乡党委政府来专题研究。一年来,全村通过党员干部1+N”共收集社情民意 21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5件,上报问题2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党员干部接受考核,把“满意”提上来。年底,召开村民大会开展党员干部评议,让党员干部来述职,请群众来评议,评议优秀的进行奖励,评议差的进行约谈,不断增强群众满意成色。2020年,色尔岭村被州政法委评定为州级“六无”平安村,去年在巩固脱贫成果实地评估中群众满意度较优,2021年被县委组织部评选为县级(3A)先进村党组织,“党员干部1+N”工作法结出了硕果赢得了民心。(作者:龙瑞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青年教师“高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中职组)在达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下一篇:达川区财政局工会开展“情系六一送温暖 茁壮成长感党恩”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