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总工会到通川区开展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群众性监督交叉检查暨工会援企纾困调研

更新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岳前君)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结合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6月1日下午,由达州市总工会副县级领导赵银川带队,通川区总工会、万源市总工会、宣汉县总工会、开江县总工会的监督检查员和市燃气安全专家组成的检查调研组赴达州市恒贯燃气有限公司、达州市左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群众性监督交叉检查暨工会援企纾困调研。


(检查达州市恒贯燃气有限公司)

(检查达州市左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检查各类安全生产台账、询问工作人员操作、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分别检查了恒贯燃气公司和左正能源公司的燃气管道布设、充气桩环境安全、安全生产培训资料等安全生产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职工劳动条件、企业生产经营等状况。
  检查组要求,燃气经营企业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燃气经营服务。要切实按照行业标准和安全要求,加强涉气人员安全培训,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要按时对特种设备进行年度检验,加强日常检查维护,落实应急设备配置和物资储备。对检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全面梳理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加强长效机制的建立,做到警钟长鸣。
  检查组表示,受全球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及职工出现不同程度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是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企业要加强同辖区总工会的联系,积极组建企业工会,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效益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大堰镇:坚持高点定位 推进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下一篇:达川区青年教师“高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中职组)在达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