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集中谈心谈话

更新时间:2022-05-30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伍洁高 李思七)今年以来,通川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做好机关干部“四心”教育整顿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晴多次就深入开展剖析、详实制定整改措施、扎实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成效提出明确要求,区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极个别职工自我要求不严、工作不在状态等情况,为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着力提升整顿实效,5月30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党组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主持会议。
      李良要求,一要加强管理。要严格考勤、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的执行落实。各部室安排工作要合理充分,要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交办、件件扯回销。二要加强监督。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层层监督,对纪律涣散、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职工,要依程序递进处理,符合党纪政纪追责问责情形的,汇同派驻纪检组严格追责问责,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三要加强考核。坚持日常考核、定期考核、年度考核深度融合,充分运用考核结果,逗硬奖惩,严肃追责问责,以高质量考评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加强整改。针对个别干部执行纪律不严、工作不在状态,要严格督促整改。全体机关干部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四心”作风整顿要求,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理清整改措施,扎实进行整改。
      万春强调,一要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心存敬畏,自己犯过的错,绝不能再犯;别人犯过的错,要引以为戒;二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管理,将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等全部纳入制度化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处理问题坚决做到对事不对人;三要强化干部职工自律意识,坚决成为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共产党人。
       伍洁高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总工会党组的意志上来;二要做到任何时候都严格遵守纪律,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纪律约束,杜绝特权思想,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三要正确处理好“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有机融合,以“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
       此次谈心谈话活动,区总工会党组班子一是坚持以上率下谈。与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面对面集中谈心谈话,谈开展“四心”教育整顿活动的收获体会,谈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二是坚持对标对表谈。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回头看、回头改”工作,谈前期作风教育整顿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疏漏,谈问题整改的具体表现,谈今后改进的努力方向;三是坚持敞开心扉谈。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抽丝剥茧、深度检视,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持续走深走实,防止“四心”作风问题苗除根在、死灰复燃的现象发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老体协乒乓球分会代表队在县第六届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农工党达州市委、达川区总支联合开展“快光6·1”爱心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