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宣汉县总工会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9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吴波 /图)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快递物流困难职工子女、社会福利院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宣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县总工会关工委执行主任祝永兴、副主任李朝政等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韵达快递宣汉分拨中心、宣汉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庆“六一”慰问活动。
       在韵达快递宣汉分拨中心,陈小平一行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送上了节日大礼包,同时了解韵达快递宣汉分拨中心工会建会情况以及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最后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来到宣汉县社会福利院,陈小平一行首先听取了福利院院长对的福利院工作情况介绍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 陈小平对福利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福利院的孩子们作为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希望工作人员以更大的爱心善举照顾好孩子们,努力把孩子们呵护好、培养好、教育好,健康平安,茁壮成长,让他们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活动中,为35名福利院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节日的祝福。随后,陈小平为孩子们讲了一堂轻松而愉悦的“心理知识”辅导,以“六一节有无意义”为引言,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通过“正念疗法”,鼓励孩子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增强信心,热爱自己,热爱生活;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练好本领,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十名儿童为大家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手式舞蹈《感恩的心》,稚嫩的舞姿跳出了幼小心灵的纯真,迎得现场一片片掌声。
       据了解,近年来,宣汉县总工会持续用力加强职工(农民工)子女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民工留守子女、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手段,积极开展各项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农民工)及其子女身边,受到广大职工(农民工)和社会各界的称赞和好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改革办、达川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助力项目建设”微改革协调推进会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三举措”做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共建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