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营监管情况

更新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作为履行委员主要职能“五个一”活动的部分内容,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促进达州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5月24日,在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的带领下,达州市政协人环资委会委员对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营监管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作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位于河市镇金星村、金河村,占地约750亩,主要建设项目包括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置、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陈明星一行集中观看了展板、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就园区规划布局和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并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渠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达州市渠县卷硐镇梨树村5社,服务区域覆盖渠县、大竹县,占地面积约95亩,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于2021年2月正式投入运行。陈明星一行参观了厂容厂貌、办公环境、中央控制室,了解了设计规模、覆盖范围、处理流程、运行情况,以及投产一年多来所产生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详细介绍。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通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餐厨垃圾等处置设施建设和监管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渠县人民政府就该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各位委员就调研情况,结合自身了解的实际情况发表了体会和感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明星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通过现场集中视察调研,各位委员对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视程度、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达州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明星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要加大在建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投产运行,尽早发挥环境效益;二要加强科学调度,对已经填埋的生活垃圾实施去库存,全面解决垃圾发电厂“吃不饱”的问题;三要强化源头控制,全面按照“户集村收、镇运输、县处理”的原则,对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有效收集,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四要加强监管,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达标排放;五要高度重视飞灰处置,要进一步改变思想观念,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寻找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降低直接填埋对生态环境的隐患。六要积极建设循环工业园区,提高园区土地和资源利用效率。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华蓥市交运局:当好“三个角色” 彰显抗疫“货运力量”

下一篇:以“练”筑防——广汉市汉州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