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纪委“两带两深入”服务监督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你反映的土地增减挂钩林盘地的钱的事情,我们已经知晓,我们在摸清情况后,下周内给你回复。”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纪委书记在“纪委书记接访日”中接待来访的旭阳村苏大姐时说道。
  今年以来,代市镇纪委在“人民阅卷 广安行动”中,探索开展带班接访、带信下访,深入群众、深入村组“两带一深入”为民服务工作,聚焦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组织镇村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走进村组,察民情、解民忧,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该镇纪委结合“人民阅卷 广安行动”要求,每周固定一天为“纪委书记接访日”,由纪委书记上班时间全天在纪委办坐班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原汁原味”精准研判,并按照“来访必登记、登记必办理、办理必及时、转办必督办、结果必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推动群众诉求高效快捷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同时,选取重点信访件作为每月带信下访内容,由镇纪委书记督办,指导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带信下访基层一线,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零距离听民情、知民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突出信访问题,及时化解基层矛盾,回应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全镇共接访群众16批次61人次,接受群众政策咨询24批次20人次,带信下访3件,办结2件,已反馈2件,反映人满意2件,满意率达77%,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走访群众522户,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9个。(赵德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华蓥市交运局:当好“三个角色” 彰显抗疫“货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