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省水电集团开江公司成功对变电站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更新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毛伟太)5月中旬以来,四川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在生产技术部的牵头下,与厂家技术人员和变电运维中心人员一道,先后对35KV梅家变电站、110KV金马变电站、110KV杨柳变电站的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改造,跳闸系统功能恢复,接地选线准确率达100%,不仅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而且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开江公司35KV梅家变电站、110KV金马变电站、110KV杨柳变电站自建成投运以来,因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设备技术含量不高,在10KV出线出现单相接地时,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不能及时正确发出选线信号,导致处理故障不及时。为减少排查线路故障时间,减少用户的停电时间,提高用电保障能力,决定对这三个变电站的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此次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选择的是湖北襄阳科能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DJDX--13型分布式小电流接地选线系统,该系统接地选线准确率高,使用寿命长,维护简单,查看故障原因比较方便。改造中,为不影响广大居民正常用电,开江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分时分段进行,对备用10KV出线开关柜安排在白天进行,对正在使用的10KV出线开关柜小电流接地选线改造均安排在深夜12点以后的用电低谷期进行,既确保了广大电力客户的正常用电,又保证了升级改造的顺利完成。
  下步,开江公司将立足“十四五”发展大局,加大对电力设施设备的改造力度,全方位、全覆盖治理设备隐患,切实提升电力设施设备的科技含量,为打造“田城”开江和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四聚焦”保障高考平安、顺利、有序

下一篇:南江县人社局:“三个三”抓实“全民参保”宣传,服务“一圈两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