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优待证件集中办“送证上门”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我岁数大了,脚杆不得行,我们村又远,出门办事不方便,幸好你们来给我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本本拿到手上我就放心了。”拿到自己老年人优待证的季洪惠老人连声说道:“现在政策好啊,感谢政府感谢党!”

  为持续深入开展“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每位老年人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县行政审批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四川省一体化平台”电子证照系统,为勒乌镇新开宗村171名年满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电子证照,同时印制了纸质证件。
  5月12日,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勒乌镇新开宗村,开展为老年人“送证上门”活动,将171本老年人优待证送到了老年人手中,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相关政策,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都能知晓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用途和好处,同时积极推广电子证照的应用,告诉他们:不光是手上拿的“红本本”,网上还有他们的“电子本本”,出门忘记带“红本本”了,打开手机网上也可以把“电子本本”拿出来用哦,作用都是一样一样的。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老大爷、老大娘们演示如何打开“电子本本”,鉴于老年人对网络的不熟悉,工作人员就教会家中的年轻人,让他们逐渐学会电子证照的应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全县年满60岁以上老年人制作“四川省老年人优待证”电子证照,并持续开展“送证上门”服务的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零跑路”切实落到实处,真正把服务送上门,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就业局: “三全”举措保用工,助企发展稳就业

下一篇:德阳高新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阳光心态·逐梦青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