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就业局: “三全”举措保用工,助企发展稳就业

更新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工作,县就业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同企业、不同人群的特点,细化方案、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全力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供需平台,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求职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全方位组织保用工。按照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健全靠前服务、实时响应,汇数建库、协同破难的重点企业常态化用工保障服务机制,分行业对全县67家规上企业、92家商贸流通企业、5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26个在建的市级重点项目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服务,建立用工需求、政策需求、服务需求三张清单,实行“一企一策”,成立工作专班,确定“服务专员”为企业开展服务。截止5月中旬,全县205家重点企业吸纳员工4410名,缺工人数595人,缺工率11%,员工辞退率较低,无明显流失现象,除新开办的企业需要大量用工外,企业用工较稳定,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全县企业总体运行情况稳定向好。
  全覆盖推送促就业。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专项服务活动,通过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赶集招聘会、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对重点企业岗位信息线下推送17次,并通过“直播带岗”、村(居)务微信公开群、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掌上南江APP等方式线上推送岗位信息15次,推送县内企业岗位信息500余个,为企业推荐各类人才200余个,帮助重点企业成功招聘160余人。
  全身心服务稳主体。认真分析企业在工商注册、参加社会保险、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时间设置等方面,特别是企业在灵活用工方面的法律风险防范,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农民工服务中心宣讲《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合同法》等法律知识,为其提供科学化、专业化的用工建议,帮助企业规范用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实做细用工指导服务;深入巴中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南江县煤电有限公司等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进百企”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对就业帮扶基地、稳岗补贴、灵活人员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传;比对县域322家参保企业数据,通过免申直享的方式拟发放117家援助稳岗补贴107.58万元,截止目前,已兑现48家服务性企业稳岗返还资金36.29万元,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5笔840万元,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稳岗留工,持续健康发展,稳定了市场主体,帮助农民工、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8.2万余人实现了就近就业,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者:冉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中医药高专与四川九洲集团联手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篇:金川县行政审批局:优待证件集中办“送证上门”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