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隆昌市举行校园“一键报警+十户联防”守护机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1月18日下午,隆昌市举行校园“一键报警+十户联防”守护机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华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慧,市教体局局长刘学义等出席启动仪式。各直属学校、中心学校副校长,派出所、治安大队负责人,民警和联防成员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对各联防成员进行了授牌和授械,中心街小学、光丰幼儿园、古湖派出所、金鹅派出所和联防成员代表签订了“一键报警+十户联防”责任书。联防成员代表、市教体局、市公安局作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反恐防暴演练。

  据悉,“一键报警+十户联防”守护机制是隆昌市教体局联合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探索打造的护学新模式。旨在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秩序,严防校园暴力、恐怖事件及个人极端事件的发生,着力解决校园安保力量不足问题,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张春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启动全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广汉市委组织部、人保财险广汉支公司在金雁街道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