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会信息工作总结暨2024年信息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3月25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会信息工作总结暨2024年信息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孟娟主持。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区工人文化宫主任谭明生,区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万春、区政协政研室刘平泉、区总工会信息攻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县(市、区)总工会信息报送情况,指出了当前信息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下步改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近期信息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
  信息源要扩面。从机关到系统、从集体到会员、从综合到典型,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扩大信息源的获取途径。
  时间点要及时。要增强信息敏锐性,注重信息时效性,找准当前信息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及时有效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关键期要敏感。要紧跟上级要求和需求,善于捕捉、把握每一时期中心工作的关键问题,善于发现、挖掘企业关心、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撰写中要提质。要多写、多读、多练,学会“拿来”,注重方式方法,在撰写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提升信息写作水平。
  沟通上要加力。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向上汇报,推动工会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
  要抓住着力点。要积极围绕工会工作中心任务,准确把握工会信息工作的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发现、挖掘、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
  要扭住关键点。要围绕服务工会工作大局的目标开展工会信息工作,时刻关注重点工作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工会信息工作的时效性、敏感度。
  要突出质量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加压力、拉高标杆,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信息的命中率和有效性,确保工会信息工作有高度、有角度、有强度、有温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

上一篇: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达到泸县牛滩镇督导应急物资储备、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凝心聚力促发展 共建共驻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