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助力城市水上公共交通绿色发展

更新时间:2024-02-04 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绿色出行,全力保障水上交通春运旅客运输投送能力。2024年2月2日,渠县第一艘新能源船舶川达绿渡0012号在渠江街道东门码头投入使用,渠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熊前进、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建和相关企业等人员参加了船舶首航仪式。

  该船全长18.21米,船宽4.8米,载客定额30人,船舶一次充电完成后最大续航能力达到6小时以上,无论是船舶外观还是船内的安全救生设备、环保设备等都焕然一新。据了解,为确保新能源船舶能够在山区河流安全航行,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去年12月就组织辖区13艘新能源船舶驾驶员、船员对船舶操作流程和安全航行等进行了培训和考核,操作人员能够迅速掌握船舶的性能和各类电子仪器的使用,在安全航行和服务质量上都得到明显提升。近期,港航中心将根据辖区水域实际情况,在保障安全、环保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新能源船舶的投入使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推进水上交通绿色航运发展。(刘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深入企业驻地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四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