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更新时间:2024-02-02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岁末年初维权服务工作,近日,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在金垭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活动现场,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对返乡务工人员回家过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高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的介绍,真心希望他们通过回家过年的所见所闻宣传高新区,吸引更多更好的的企业来高新发展,齐心协力助推国高创建。同时,通过律师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返乡务工人员详细讲解了《工会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发放爱心礼包500余份,极大提升了工会普法和工会“娘家人”影响力、引导力,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法治观念、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具有积极意义。(伍虹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三个有度”会理市云甸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

下一篇:心系员工 温情满载——四川君和环保开展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