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传承中医文化 弘扬中医国粹 达川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力传承弘扬巴渠中医药文化,不断培育青少年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近日,结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达川区卫生健康局、达川区教育局、达川区疾控中心联合达川区中医医院宣传科普团队在达川区耀华中学开展“传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医国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课堂上,区中医医院的医生用PPT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山楂、菊花、连翘等二十多种常见中药材的科普知识。紧接着在区中医医院护理团队的带领下,同学们现场一起学习了中医经典健身方法—八段锦,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欢。

      在活动最后,宣传科普团队也准备了中医药文化宣传资料发放给同学们。

      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既让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又让同学们感受中医药魅力、认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和民族自信心,在心中燃起“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火种。达川区卫生健康局、达川区中医医院将继续联合达川区教育局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普及中医药知识,让中医药文化在校基层扎根,打开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的新局面。(吴玲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双流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双报到 双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