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完成2022年度主要水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根据《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下达2022年主要水污染物总量减排指标计划的通知》获悉,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下达的达川区2022年水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为:氨氮0.2吨、化学需氧量1.5吨。一年来,达川区以控制增量、削减总量、突出重点为导向,深入推进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工作,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等水污染减排工程,有效削减了氨氮和化学需氧量等水污染物排放。

  2022年底,达川区上报了景市镇茶园寺村、大堰镇堰坝村、堡子镇杨家扁村和龙会乡沿溪口村等4个行政村内11处污水收集与处理工程项目的水污染物减排资料。近期,经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正式确认了达川区完成氨氮净削减0.220吨和化学需氧量净削减2.395吨,实现了主要水污染物总量控制和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双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四举措”助教助学助成长

下一篇:宣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