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卫健局“三举措”促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精准交办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达州市达川区卫健局高度重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探索创新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交办方式方法,提高议案、提案交办精准度,增强代表议案落实率和议案办理实效。

     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办理。在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始终坚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局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局办公室牵头协调,相关业务股室局分类会办,高位推动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交流协商,精确办理股室。按照收到的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内容,及时将相关议案和提案进行梳理,按照职能职责进行分类,并征求相关股室办理意见,签字认领。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议案和提案及时与目标绩效办进行协商。增加协办单位,提高议案办理质量。

     压实任务,确保议案落实。在确定办理的议案和提案后,召开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交办会,按照“谁主管、谁主办”“谁牵头、谁主办”原则,对主办、协办股室进行了明确。要求各承办股室锚定目标,按照“认真落实、规范办理、务实求效”的原则,做到“三个100%”和“一个提高”,即与代表的面商率达到100%、按时办结率达100%,代表满意率100%,以及问题解决率要有新提高。(廖浪成)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四举措”助教助学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