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琅琊镇召开违规“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 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近日,渠县琅琊镇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违规“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机关骨干力量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召开违规“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会议指出,违规“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是持续深化“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推动“四大革命”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和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在全镇开展好为期3个月的违规“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要理解透彻文件精神,通过院坝会、大喇叭、宣传海报和横幅等形式,向群众传达《达州市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达市乡振发〔2022〕27 号)和《关于开展“十严禁、十倡导”活动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的通知》(渠基治委〔2021〕4号)等文件精神,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

  会议要求,立即成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纪委、民政办、办公室和党建办工作人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公室,胡加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一是实行挂包责任制,分管领导包村、村“两委”包社;二是用好红白理事会,形成合力遏制大操大办”之风;三是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有效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董海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石桥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色土地上落地开花

下一篇:巴中城市运业党支部: 开展“疫线冲锋我先行 党旗飘扬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