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应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更新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应急管理的具体要求。

  连日来,四川省岳池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12月6日,岳池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表示,全体应急干部要勇于担当,踔厉奋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应急工作,守住安全“底线”,高水平编制两项规划、高标准推进两项建设、高质量建设两支队伍,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打造重庆都市圈现代化新型卫星城”宏伟蓝图贡献应急力量。
  副局长青松表示,要切实做好2022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发放工作,让受灾群众早日领到救灾资金,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
  “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百日大会战,全力排查问题、整治隐患、健全机制、管控风险,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这就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方式。”副局长杨洪志一边审阅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一边表示。
  在经开区开展执法检查的总工程师魏琴说,二十大精神提到要防范为主,我们就要用好行政执法改革成果,加大执法亮剑和“打非治违”力度,确保各种非法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让企业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守法经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这让分管防灾救援股的机关党委书记宋伟深受启发,并表示,在大力推进县级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真正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安全监管、应急服务平台;加强对应急队、应急分队等各专兼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提升实战能力,真正实现招之能战、战之能胜。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局机关支部书记李云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上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带着信念信心、责任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张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报恩乡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相关内容培训

下一篇:渠县审计局:“三提高”做好2022年 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