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三强化”筑牢疫情生态防线

更新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一是强化志愿服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下沉朝阳街道办事处金山寺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和小区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共出动志愿者340余人次,协助开展核酸信息录入工作,录入信息共40000余条。

  二是强化废水废物监管。实地督导涉疫医疗废物管理和涉疫废水消毒、检测工作,要求涉疫废水规范消杀,每日按照要求做好余氯检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增加消毒剂量,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持续强化涉疫垃圾收集、消毒、贮存、转运等各个环节监管检查,加强涉疫小区、医疗机构废物处置监管力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安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开展封控小区、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全面排查5次。

  三是强化涉疫废水监测。安排专人专车严格闭环管理,对辖区隔离点及涉疫污水处理厂开展采样监测,第一时间全面掌握辖区内涉疫废水达标情况。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每日对辖区内4家在用集中隔离点、2家在用涉疫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外排水开展在线总余氯比对监测,共出动监测人员20余人次,获得有效监测数据40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开展“幸福温江·我与城市共成长”短视频征集活动

下一篇:渠县公安局在“磐石3号”专项行动中 破获一起非法捕捞团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