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五张清单”提升经责审计质效

更新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近日,渠县审计局在某部门领导的经责审计中,对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内容分解,细化为事业科学发展、权力运行公开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操作行为规范化、廉洁从政情况等五张“清单”,并根据分解后量化指标“按图索骥”,不断提升“画像”的精准度。
  在审计过程中,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履职特点、岗位性质和实际情况,从事业科学发展、权力运行公开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操作行为规范化、廉洁从政情况等5个方面分解为5张可量化的指标要素清单。清单内容逐一分解为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对外和资产处置情况;收益的分配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及其执行情况;领导人员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领导人员有无侵占国有资产和经济违法违纪问题;党委、或委托部门要求审计的其他内容等。
  清单量化后,审计人员按照审计事项进行业务操作,使参审人员尽快熟悉审计业务,掌握操作方法,对号入座,避免盲目实施审计,保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将清单内容与评价指标融合并进行综合分析,确保领导干部精准“画像”,有效解决经济责任审计评价难问题。(供稿:王茂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学习传达达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篇:金川县卡撒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