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学习传达达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近日,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达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广恩主持,部分基层负责人和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介绍了市第五次工代会召开的总体概况,通报了大会的选举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邵革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的讲话和市工代会报告主要精神,指出这次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市工会工作的成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总体部署,是达州工运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对于激励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担当建设使命,唱响奋进之歌,奋力开创达州工运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工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抓好学习宣传,提升政治站位。区总工会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好市工代会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利用工作例会、微信公众平台和走进基层开展工会工作的契机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知晓和领会市工代会精神和奋斗目标,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
  抓好工作谋划,大力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工代会提出的“1235”总体思路,深化“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活动,认真布局户外劳动者驿站站点建设,抓好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做实“四季送”品牌活动和困难职工帮扶,搞好法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结合区总工会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来年工会工作,认真制定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工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夯实基础,大力推动市第五次工代会精神在全区各级基层工会落地生效。
  抓好改革创新,不忘初心使命。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工会工作放到园区“创国高”这个大坐标中去思考,选树好劳模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认真落实新《工会法》的学习宣传和《工会法》查核,勇于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开启工会工作新篇章。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把市第五次工代会精神学深悟透,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四心作风教育整顿,勤勉创新工作,让精神实质开花生效,真正把工会组织变成广大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张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中医医院:筑牢防疫“五道关”,解决群众“就医难”

下一篇:渠县审计局:“五张清单”提升经责审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