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青春在廉洁惠民帮扶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近日,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廉政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Ⅺ》等警示教育教材,拧紧“总开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青春在廉洁惠民帮扶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如既往实现教育全覆盖,播撒清正廉洁种子。中心以严管厚爱护航年轻干部成长,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播撒清正廉洁种子,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中心4名年轻党员干部发放《忏悔实录Ⅺ》等警示教育教材,实现年轻干部教育全覆盖,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一以贯之思想交流闪火花,提升清正廉洁意识。针对《忏悔实录Ⅺ》围绕沉迷网络贪腐堕落、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挪用资金侵吞公款、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危险驾驶(酒驾)等年轻干部违纪违法主要类型,年轻干部适时通过中心支委会、党员集中学习、党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体学习,进行发言讨论和思想交流,深刻剖析案例成因及其根源,精准分析点评,树立正确权力观,持续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
  一刻不停梳理廉政风险点,筑牢清正廉洁堤坝。4名年轻干部积极撰写《忏悔实录Ⅺ》读后感言,梳理廉政岗位风险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躬身自省、举一反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构建2022年警示教育常抓不懈、持续深入、有序有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清正廉洁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攻心战。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抓好清正廉洁作风建设的责任落实,强调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强调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年轻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岗位职责、规范行使权力、高效推动工作。(陆可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卫健局推进医疗信息化 ,构建“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

下一篇:达川区中医医院:筑牢防疫“五道关”,解决群众“就医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