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巴中城市运业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法治宣传 提高法治观念” 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曹玄)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切实加强员工学法用法的能力,5月27日,巴中城市运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加强法治宣传  提高法治观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健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加强法治宣传 提高法治观念”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代价
      活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代价》,两部教育片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结的违法违纪案例,还原了李俊、郭勇等人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授法治宣传讲座《民法典之合同编》
      接着,邀请四川同善律师事务所律师余燎授法治宣传讲座《民法典之合同编》,宣传讲座阐述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产生和构成,围绕公司实际需求,着重讲述了民法典合同编,为党员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合同编构成、合同概述、合同的订立形式、合同主体。
      最后,张健强调,一是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法律相关知识学习,强化法律意识,有重点地学习宪法、刑法以及本行业本领域的法律法规等,全面深刻理解自身岗位责任与义务,不断增强自身法治意识;二基层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遵守法律。我们要自觉履行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公民义务,更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坚决捍卫法治权威;三成为法治社会的宣传者。走进群众,走进身边的人。不仅要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更要成为当今法治社会的宣传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要在不断的思考中强化法律意识,牢树宗旨意识,在工作中要有法律原则性。从根本上提升个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真正弄明白法律规定我们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做事的尺度,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6大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下一篇:渠县安北乡召开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满意度提升院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