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医保局:“1+1”支部共建推进党建发展

更新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 增强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力,金川县医保局以“1+1”工作模式推进支部共建工作,使医保局党支部与沙耳乡丹扎木村党支部之间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下联动,“1+1”共同建设过硬支部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经验,在之前签订的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基础上充实共建内容,开启了“结对共建”新篇章。通过1个支部与1个支部共建建设过硬支部,全面提升支部综合水平。会上具体商议了支部共建“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全体党员的沟通交流平台,突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支部共建的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过硬支部提供了平台,努力使支部联建共建共创活动成为提升党员素质、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各自主业发展的良好载体。
  为民服务共建下足“绣花”功夫在共建中,我局始终始终坚持“医保惠民”这一理念,全力发挥1个支部和1个群体的作用,主动换位思考、积极提升服务,将业务工作与“新医保、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相融合,做实做细医保惠民这篇文章,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医保服务暖心温度。座谈会上,依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社长,通过“民意5来听”明确老百姓在医保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找准帮扶的内容,找到帮扶的重点。会后医保局全体党员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事创业激情,点燃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的热情。
  迅速行动,“1+1”多种共建形式铺开6月24日,我局所有党员前往沙耳乡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抓好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制度落实为主要内容,利用1个支部的1系列措施,将支部联建共建共创作为党建工作归根主业、渗透主业、服务主业的良好载体,以始终坚持以增强创先争优、加强支部联系、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有力抓手,以提升党组织影响力、组织力,增强党支部“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不断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利用协同发展、互融互通,充分整合资源、激发活力,总结经验,不断把联建共建共创活动推向深入,促进共建共享、共同提高,在做精做细做实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带动机关党建共建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作者:杨碧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巴中城市运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渠县公路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