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打好退税减税组合拳 助企纾困激发新活力

更新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在全面落实国家“退税减税”工作中,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实施“3333”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退税退得稳、退得快、退得准,各项减税减到户、减到项、减到位,最大限度助企纾困解难,最大力度护企平稳发展。
  实地考察:确保退税减税政策切实助企纾困
  近日,万源市税务局相关领导深入企业和一线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现场为该企业辅导解决办理出口退税相关问题,询问了该企业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方面的具体成效,并就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提升企业产能、强化财务管理、稳定产业链条等方面向企业提出了建议。仔细观看增值税留抵退税每一步操作流程,现场指导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运用国家这一退税“红利”发展壮大企业同公司财务人员深入交流。
  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华激动地说道:“受疫情影响,公司处境窘迫,万源市税务局相关领导亲自到公司了解我们面临的困难,详细讲解退税减税等相关政策,并了解了落实情况,切实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
  万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敏介绍:“万源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组合式减税降费相关举措,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并提升涉税服务能力,在简化流程、政策辅导等方面持续发力,用优质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同时还将聚焦企业发展难题,综合施策帮助企业突破经营困境、缓解经营压力”。
  宣讲辅导:为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雨”
  “以前了解税收政策和办理税收相关业务,都要到税务局和办税窗口去咨询。现在万源市税务局的相关同志主动到我们公司来进行宣传相关政策,并现场教我们办税的相关流程,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可随时咨询,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办税。”万源市龙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斌介绍。
  万源市税务局将落实“退税减税”重点工作与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小型讲座、现场宣传辅导、建立联络制度等方式方法,精准有效对退税减税的政策进行了宣传,提高退税成效,促进了政策落地落实。
  万源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胡俊豪介绍:“将税法宣传讲堂搬进企业,加深了企业员工对有关税种费种及优惠政策的了解,有利于企业迅速掌握税费优惠政策和退税减税相关申报流程,加快申报进度,提高了退税减税工作成效。”
  据了解,通过采取现场互动的形式,准确解答企业及员工个人提出的涉税涉费疑问14个,现场辅导5户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303.1万元,同时,万源市税务局还与企业党支部建立联系制度,适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以税企两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强大力量,共同打好“退税减税”的宣传战和落实的攻坚战。
  “红利”直达:真正让企业感受到税务贴心高效的服务
  近日,万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桂林一行将一面绣着“情系企业暧人心  贴心服务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并向万源市税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万源市税务局的同志对于我们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是非常的关心,点对点上门为我们服务,手把手教我们审核资料,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在1个小时内完成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192.22万元,我要为你们点赞。”吴桂林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道。
  万源市税务局把落实“退税减税”优惠政策作为当下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硬任务”,与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把税法宣传讲堂搬进企业举行“退税减税”小型讲座,组建多个“退税减税”宣传辅导团队现场辅导企业退税减税申报和建立税企联络员沟通交流机制等措施,确保“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的红利直达企业,真正让企业感受到税务贴心高效的服务。
  面对鲜红的锦旗,万源税务负责退税减税工作的鞠明浩同志表示:“真诚服务收获纳税人锦旗,是万源税务干部发扬爱岗敬业、为民服务优良作风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退税减税政策,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落实在行动上,以坚实的政治立场、过硬的业务素质、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展现万源税务人的新风采,促进服务水平和纳税人满意度的再提升!”
  据了解,截止5月30日,万源市税务局已为50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4478万元,平均退税时间由法定时间10个工作日压缩至1.14天,充分彰显了在今年退税减税大考中的万源税务担当。
  夯实能力: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质效,夯实税务人员基本功,提高业务水平,全面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万源市税务局积极学习借鉴“马丽工作室”经验做法,办税大厅、线上服务分局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班后一小时”学习制度,由一线工作人员轮流当“讲师”,自主备课,现场讲学,不断积累,提升业务水平,夯实基本功。并组织开展了第二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项测试,促进一线税务人员主动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学习,让全员练就懂政策、会操作、善辅导、能讲解的真本领。
  “利用“班后一小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再学习、再培训,通过开展测试,让我们厘清了各项政策,吃透了业务难点,扫除知识盲点,形成了全方位、系统性的组合式税费政策体系,对于我们更加高效办理税务有很大的帮助。”万源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吴亚西介绍道。

(中共万源市委宣传部 李国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公益创投”项目--“益趣课堂” 走进金鱼镇服务职工群众

下一篇:马边经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