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2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6月20日,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了达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环境质量提升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环境风险问题整改情况、环境质量状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之弦,把环保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对目前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建立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完成整改销号,同时,还要开展“回头看、回头访”,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避免问题反弹;针对目前存在环境质量排名靠后、城区污水溢流整改成效差等突出环境问题,各相关单位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集中攻坚,举一反三,全方位排查整治辖区和行业内的环境问题,削减问题存量。

  会议强调,一是优化机制,形成合力,全面完成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不懈怠、不推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定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协调会,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信息交流,密切沟通配合。要狠抓关键点位、关键时段,强化城区工地、道路的扬尘整治、秋冬季的秸秆禁烧、冬季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节假日和大型活动的烟花爆竹控制。要找准切入点,分类管理,综合施策。要协调力量、统一行动,形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合力。二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努力提升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涉水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乡、村级河长的“前哨兵”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处理问题。达川生态环境局要准确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强化技术支撑,组建专家团队加强技术指导,会诊疑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充分履行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职责,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暗访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三是严管重罚,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行动。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具有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权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国资中心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篇: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安全生产法》有奖问答进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