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暨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启动会议,县内大型商场、超市的14家经营户代表和局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等法律法规,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消费维权工作,安排下半年消费维权和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工作。会议现场发出并签订了《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倡议书》,经营者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维权意识,诚信规范经营,让老百姓放心舒心消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二要加强消费纠纷的调解,提升消费维权队伍整体素质。三要履行承诺,积极践诺,真正让消费者“七日无理由退货”变得快捷,真正退货无忧,不断提升老百姓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蓬溪县市场监管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翠屏区“三轮驱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成立诉讼辅助事务集约办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