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长岭镇:创设党建特色,深化党建引领作用

更新时间:2022-05-15 浏览量:

  开江县​长岭镇以党建为抓手,积极创设党建特色,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域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一是创新实施党支部“立标工程”,规范党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员管理、制度落实、信息台账和活动阵地“六个标准化”,按照试点建设全面推进思路,定期指导,强化考核,计划在2022年底命名一批镇级示范点,争取在2023年底成功创建一批省市县级先进党支部,真正让农村党支部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二是创新推动“一村一点位,党建引振兴”特色“振兴工程”,由村(社区)结合各自特色和当前发展实际,围绕基层党建特色工作、乡村振兴五大方面和全镇中心工作等打造“一村一点位”,并倒排时间表,积极推动落实,确保点位按月展示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实现村村有产业,有看点,有靓点,从而串点成线,绕点成面,带动长岭全面振兴。
  三是创新探索“党建”合署办公模式,进一步统筹规划,做好人员安排,提高行政效能,充分实现“1+1>2”效能。实施“党建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用,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实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党风、政风氛围营造上的作用,推进12340社情民意调查宣传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社保局主动下沉乡镇提升服务能力

下一篇:渠县三汇片区医院工会举行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