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01-26 浏览量:

  近日,大竹县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部署会。会上,详细解读了《大竹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提出了建议,参会部门、乡镇(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下大力气发动宣传,下大功夫严格管控,下大决心严查重罚,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自觉遵守,凝聚合力、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网格员等群体的力量,在核心区域、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管控,对燃放行为及时制止劝导,对不听劝导的、违反规定的,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对城区禁放区域内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储存、运输、售卖等行为。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把禁燃禁放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覆盖宣传、无死角管控。两办“督查室”、环委办要强化督导,对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人员到岗情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开展新春走基层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活动

下一篇:宣汉县2022年“温暖回家路·处处有真情”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