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三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更新时间:2022-01-21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裴春燕)1月21日下午,达川区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草案)》《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的决定(草案)》。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作出安排部署。全会精神主要凝聚在区委书记向建平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斌的讲话和两个《决定》中,人社干部职工要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
  一是狠抓宣传学习。提高站位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从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深入贯彻学,精读全会公报全文,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坚定前行信心;结合实践学,结合人社业务思考,践行“双碳”目标,推动全会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快办”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人社领域“一件事一次办”,领导干部至少要走“一次流程”;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发展人力资源生产性服务业,启动青创园建设;加快川渝通办步伐。探索养老保险通办业务,畅通互缴互转渠道,积极承办明月山六区县共建共享会议;做实“六保”“六稳”。职业技能培训方向与主导产业方向一致,联系沿海地区实现劳务输出,持续宣传惠企稳企政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三是抓好当前工作。抓好年终目标考核,积极对接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抓好“开门红”,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落实各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落实防控要求;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实训基地动工;抓好民生保障,慰问困难企业;抓好安全信访工作,做好防火防电排查,配合做好农民工讨薪工作;抓好值班值守,按时汇报值守情况;抓好廉洁过节,杜绝违规行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合力镇积极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 10件事”活动

下一篇: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为服务“加码”助创业“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