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1月25日,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刚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股室负责人及在家党员列席会议。

  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会上,赵刚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强调:
  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纪律意识,把责任担当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检视整改。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着力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责任到人,整改到位,严防只出题、不答题。
  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做到查摆问题不停歇、队伍建设不松劲、正风肃纪不手软。
  四是要巩固会议成果,形成长效机制。领导班子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图/文 安凉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期“长宽高”微课堂开讲

下一篇:渠县新市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保收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