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梅家乡县级联系领导苟佳给人大代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9日,苟佳同志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题,对梅家乡人大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大家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使命,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开江事业发展新局面。

  苟佳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现存的,而是在实践中总结提炼、不断丰富发展的。

  苟佳提出“十四五”时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期,也是农村全面小康后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的关键期。在这一关键时期,既要巩固全面小康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又要发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乡村建设。而乡村振兴是一项极度系统性的复杂工程,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循环促进的。

  一是以产业振兴促增收致富,发展特色产业,要发扬斗争精神,破除瓶颈,攻坚克难。二是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是关键,强化队伍建设,要强化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激发活力。三是推动乡风文明是重要保障,推进乡风文明,要移风易俗,打破传统,去伪存真。四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宜居,推进生态宜居,要破除壁垒,优化环境,提升质量。五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强组织,要自我净化,提升水平,筑牢堡垒。

  新时期,广大农村大有作为,未来五年,大家要主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目标、更有力举措,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天城镇多举措助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小驿站”服务全国算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