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教体系统“四强化”抓实人事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教体系统以学校人事管理工作为主题召开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人事干部培训会,会上着重以思想政治建设、作风效能提升、具体业务经办展开培训。会后,参培学员纷纷表示,在思想意识、工作效能、业务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并把培训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每一项工作中,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员工。
      近年来,内江市市中区教体系统将学校人事管理工作作为教育发展的有力保障,以教师队伍赋能提质为重点,以作风能力提升为载体,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强化人才引进,精锐师资队伍  近年来,市中区教体局以公招考试、考核招聘、人才引进等方式吸收各层次人才900余名,持续为教体系统注入新鲜血液。今年,各学校将在空余编制内,优先补充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音体美紧缺学科教师20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方针,着力培养素质全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强化日常管理,提升师德水平  大力开展“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师德大学习大讨论、师德征文、师德演讲、师德辩论赛,选树师德优秀典型。通过法制教育知识竞赛,有效促成全体教师学法、懂法、遵法,坚守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坚决抵制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督导检查,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严厉查处有违师德的行为。
      强化专业培养,增强能力素质  着力构建“新教师—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教育人才梯次成长体系,做到人人参与。2022年,开展教坛新秀、思政课教师、班主任、骨干教师等各类培训4500余人次,为培养业务精湛教师持续发力;有力实施“青蓝工程”选拔教育后备人才150余人次;坚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宗旨提拔校级干部、机关中层干部70余名。
强化激励机制,激发工作活力 贯彻落实教师激励约束机制制度,切实体现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和“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主动性。积极谋划一年一度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利用教师节、“两节”定期开展优秀教师、生活困难教师走访慰问。近三年,推荐评选各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班主任等共计646人,不断激发广大教师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王召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督导组赴理县督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