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蓼叶镇“三项举措”强化基层治理

更新时间:2023-03-12 浏览量:

  3月8日上午,营山县蓼叶镇太阳村召开2022年度“最美家庭”和“先进社”评选表彰大会,蓼叶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通过参会村民投票评选,杨大勇家等5个家庭被评为2022年度太阳村“最美家庭”,3社被评为2022年度太阳村“工作先进社”。参会村民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主动比、学、赶、超,争取来年也当个先进。
  太阳村“最美家庭”和“先进社”评选表彰,只是蓼叶镇强化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蓼叶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治理,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三项举措”,有效促进该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建强基层班子,在示范引领中发挥堡垒作用。镇党委根据各村(社区)实际,调优配强各村(社区)支部班子,切实加强镇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充分发挥了基层支部堡垒作用。
  健全体制机制,在完善提升中压实工作责任。成立蓼叶镇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党政综合办公室牵头抓总、成员单位领导直接负责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每月督导工作推进情况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充分发动群众,在共同参与中整治陈规陋习。通过设置公益广告、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宣传、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整治“高价彩礼”、大操大办、过度人情世故等突出问题。指导各村(社区)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最美家庭”、“五星农户”评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营山县蓼叶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高位推动项目建设 绘制乡村振兴蓝图

下一篇:渠县环治办开展“四敢”主题学习讨论活动